纯粹之生与污秽之死

叫纯生就好。
是纯生,不是啤酒。

大汉四人寝之漏水篇

来浅更一发大汉四人寝。


本章剧情梗概就是刘邦把大汉四人寝和西楚四人寝的床几乎爬了个遍(确信)


前情提要: 大汉四人寝 


1.

临睡觉前,出了一件不大不小的事儿。

由于宿舍楼年代已久,再加上近期多雨,总之就是屋顶漏水了。

漏水的那块天花板下方就是刘邦(上)萧何(下)(相信我这个上下真的只是铺位,不是体位)的床位,而睡在上铺的刘邦首当其冲的遭重了。

2.

事情发生时,最冷静的还是刘邦的临铺张良,当机立断的发挥大汉四人寝的外置大脑功能,制定大方向:“韩信手脚灵活麻利,抓紧争分夺秒的把刘邦床上的所有东西都一股脑挪下来。”

韩信表示没问题,三两下蹿上刘邦的床,把台灯、笔记本电脑、刘邦自己的作业、萧何借给刘邦参考的作业、零食之类的东西都放在折叠式小桌板上,递床边让刘邦端下去,又干脆利索的把褥子一卷,就连床单带被子枕头的一起收好,这才顺着床梯下来。

由于情况紧急,刘邦也没好意思追究韩信爬他床没脱拖鞋的事儿。

3.

“萧何是宿舍的妈妈,赶紧找点儿什么铺在撤掉被褥之后的空床板上,避免漏下来的水顺着床板间的缝隙滴到下铺你床上。”

萧何本人对张良的“妈妈”说法表示愤慨:张良你个浓眉大眼的怎么也被老刘给带坏了!

但抗议归抗议,萧何还是迅速找到收快递时衬在里面的一大张气泡纸侯在一旁,韩信刚把被褥卷好,萧何就衔接顺畅的把气泡纸铺好,并在漏水落点摆上了刘邦洗衣服用的水盆,奇迹般的保住了自己的床铺。

4.

“刘邦你对你的东西最熟,韩信抢救下来的这些东西该放哪儿,你自己归置。屋顶漏水的情况我刚刚已经在vx里跟宿管反应了,他暂时还没回复。”

刘邦一面埋头收拾,一面向室友们发出求救:“他回复了也没法立刻解决的,就屋顶这情况,估计得修个好几天,最起码今晚我的床是没法儿睡人了。等我收拾好,哥几个谁借我半边床啊?枕头我就不收起来啦!”

5.

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整理完毕,沾湿了的被芯在阳台上挂好,洇出一团团水渍的被套和床单一起暂时放在萧何的洗衣盆里等着明天去丢洗衣机,刘邦这边终于算是尘埃落地,一回头发现了个尴尬的情况。

人缘太好怎么办,似乎萧何和韩信都做好了他要爬床的准备啊啊啊!!!

早已入夏,萧何却把他已经收起好久的第二床被子拿了出来,放在床铺靠外的那一侧,与目前正在盖的那一床并排。

萧何原本有个习惯,是把第二天准备穿的衣服提前从衣柜里拿出来放在床尾,今天也暂时性取消了,床尾收拾空出来的位置差不多够放个枕头。

韩信则是开始跟枕头过不去,一个劲的将枕头尽量朝里挤,在半边枕头挨着床,半边枕头爬墙上的情况下,终于是空出了半个床头。

韩信这才枕着那半边枕头躺回去,身上就搭了一个被角,大半部分被子都空空的散在床上,没贴防窥膜的手机隐约能看到他似乎正在搜索“和室友睡一张床要注意什么”。

6.

最后的结果是刘邦钻进了萧何给他留的被窝里。

对此,几人的反应不一。

唯一不在床上,而是坐在桌边的张良放下手中的书,饶有兴致的朝床位的方向看过去。

萧何抓着刘邦的手不让他把枕头跟自己一样放床头,表示并排睡打咩,要求一人睡床头,一人睡床尾。

韩信则是有点受伤,一边把架到墙上的枕头重新拉回正中一边发问:“刘邦,你不是说你跟我全世界第一好吗?”

刘邦听得一瞬间愣住,萧何趁机把他的枕头撵到床尾:“哟,老刘,小时候哄我那一套现在还在用呐?”

张良想起了什么,也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接了句茬:“邦啊,我怎么记得你也这么跟我说过来着。你到底跟多少人全世界第一好?”

刘邦:。

刘邦:……

刘邦感觉他好像个开后宫翻车的海王。

但是他池塘里的鱼怎么个个都是带把的呢?

7.

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刘邦给韩信解释:“小韩啊,并不是跟谁睡同一张床,就是跟谁全世界第一好的……”

韩信对此还是有些过不去:“那你为什么选他不选我?”

刘邦沉默了一下。

“……你想听实话还是好听话?”

8.

韩信还没来得及回答,萧何适时插嘴:“讲实话吧,我也想知道。”

刘邦叹了口气,死缠烂打的直接往下一倒枕在了萧何的枕头上:“是这样的,小韩你睡姿太狂野了,跟你睡的话,我要么靠里,被挤成壁纸,要么靠外,半夜掉下去摔成地毯。老萧他睡相就板正多了,基本上睡前什么样,睡醒还是什么样!诶嘿,我不管,我就要跟你睡一头!”

对于这个回答,萧何抄起刘邦的枕头,不痛不痒的在他身上打了两下——还是隔着被子的:“你跟我睡一块儿的时候我睡觉不动弹,还不是因为有人睡迷糊了会抓身边的东西搂!碰着人就抱人,碰着枕头就抱枕头!还都是抱得死紧的那种!你要睡这头是吧?行,我用你枕头睡另一头去,总之就是坚决不跟你并排睡了!”

“哎呀,别走嘛!”

9.

不同于萧何的无奈,韩信倒是对刘邦这番说辞接受良好,觉得合情合理,毕竟这事儿吧,他有前科。

那时候四个人刚刚从大一时的六人寝(六人寝时期的往事以后会讲……大概吧)进入目前的四人寝,本来睡在萧何上铺的人是韩信。

但是韩信睡相很不老实。

第一天晚上,熄灯后只见一条细细的东西支楞在半空——那是韩信的一条胳膊伸在床外面。

第二天晚上,熄灯后只见一条粗粗的东西支楞在半空——那是韩信的一条腿在伸在床外面。

第三天晚上,熄灯后只见一个像是脑袋的东西从上铺垂下——那是韩信的半个枕头在床外面。

第四天晚上,熄灯后只见有什么鬼魂一样的东西从上铺垂下——那是韩信的一截被子在床外面。

在给起夜上厕所的室友们带来了无数次的心理惊吓之后,刘邦决定牺牲自己方便泡脚的下铺位置,和韩信交换床位,这事儿才算了结。

下铺上的韩信睡姿再怎么狂放也吓不到人,其他三人看见了还会顺手帮他把胡乱踢蹬得满床乱跑的被子拉好。

其实刘邦本人并没有感觉自己丢失下铺吃了多大的亏,一方面是他怕小韩下一次把整个人都越过护栏丢到床外面去。

另一方面是起夜被吓到次数最多的就是他本人。

10.

这边刘邦萧何床头床尾拉锯战已经进入白热化的阶段,刘邦拽着两个枕头跟萧何撒娇不让他换边睡:“为什么我不能跟你睡一头嘛!”

萧何义正言辞,想要最起码抢到一个枕头:“原因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你从小时候就这样,每次只要我睡你边上,你就强行抱我!”

刘邦对此非常委屈:“我什么时候强抱你了!”

一语石破天惊,萧何愣住忘了抢枕头:“……你要不要听听看你在说什么!!!”

就连韩信都从临铺悄悄探出脑袋:“……这是可以说的吗?”

最后还是在一边看戏看过瘾了的张良站出来打圆场,给出解决方案。

“邦啊,其实你今晚可以先用我的床凑合一下。最近研究道术,我修仙一晚问题不大——还有你们刚刚什么强暴不强暴的我没听见,嗯,什么也没听见。”

刘邦大为感动,呜呜呜还是神仙室友人美心善!

另一边萧何已经如蒙大赦的迅速把刘邦的枕头扔到张良床上去了。

11.

顺便一说,第二天早上,韩信专门起得稍微早了一些,跟张良一起观摩了刘邦的睡姿——八爪鱼式的紧抱着张良的枕头。

张良庆幸昨晚选择修仙,没有跟刘邦挤一张床,否则被搂着当抱枕的估计就是他了。

萧何表示你们看我说什么来着!我还会骗你们吗!

韩信则是在想,刘邦这个睡姿,应该就不用担心跟我睡一起会挨蹬了吧?大不了我先等刘邦把我搂紧再睡着,这样我就没有乱动的余地了。

是以刘邦一睁眼,看到的就是类似西游记师徒你睡醒啦.jpg的画面,顶多比图片里少一人。

刘邦:(睁眼)(起猛了看见西游记了)(闭眼)(再睁眼)……你们干嘛呢?

12.

虽然在张良床上平安度过了第一晚,但这毕竟不是长久之计。

毕竟张良还是个大学生,暂时还没成仙,修仙一晚问题不大,修仙多了那就是作死。

宿管表示本楼暂时没有空的床位,在屋顶修好之前,刘邦只能要么先去别的宿舍楼凑合一下,要么就跟室友们挤挤。

对此,刘邦表示,他深爱他的室友们,而且眼看着就快期末了,在楼和楼之间搬来搬去也过于麻烦,所以……

“魏无忌学长的宿舍还有空床位吗!我想去那儿!”

“有认识的人?他住哪楼哪室,我帮你查查。”

13.

我的三个室友对我很重要。

但那可是信陵君诶!!!

14.

可惜宿管无情的打破了刘邦的幻想。

“你还真敢想……研究生宿舍楼!你个本科生过去凑什么热闹!等等…你是怎么知道他具体住哪楼哪室的?”

“我有一点自己的小渠道…这你就别管了!”

与此同时,张耳打了个喷嚏。

15.

山不转水转,混进信陵君寝室的路被堵死之后,刘邦并没有认命的立刻回自己寝,而是去了项羽寝室串门。

……然后一进门就看到了满眼的精壮肉体。

两张上下床和一排四张书桌柜之间的空间被一个大大的充气泳池填得只剩两条走道,之前没收又被刘邦骚操作搞回来的电动充气泵发挥了应有的作用,项羽、龙且、英布、钟离昧四个人都脱得精光在水里躺着呢。

社交恐怖分子刘邦表示我什么场面没见过啊,毫不尴尬的找到项羽表明来意:“项老弟,我是实在没办法了,你能帮帮我不?”

求人办事第一招,卖惨装可怜。

16.

刘邦添油加醋的跟项羽讲了一通他头顶天花板漏雨的相关情况,又不着痕迹的随口扯到可惜他生活费有限,要不然他就在校外暂时租几天房对付对付了,还是项家财大气粗,听说项老大刚来这上大学就已经在本市买房了balabala……

项羽倒是很吃刘邦这一套,甚至都没注意到他什么时候把项老弟的用词改成了项老大,当即表示租什么房呀本地房东都只按年出租的,你这几天的住宿问题就包在我身上了!

但由于项羽喜欢住在宿舍里,因此他叔父给他买在本地的房产的钥匙暂时是由范叔叔保管的,定期过去开窗通风之类的。

顶着刘邦的星星眼,项羽在一声声“项老大”中迷失了自我,直接一个电话给范增打了过去,简明扼要的说明了情况,要问他拿钥匙。

范增在了解了前因后果之后,并不太给面子:不行。

项羽哪能接受别人下他面子,哪怕是范叔叔也不行:“就我那个同学,曾用名刘季的那个,我叔父也见过他呀,还跟他聊挺开心的。你要是怕他在我家里搞破坏,这几天我跟他一块儿住那里不就得了。”

范增还是表示反对:“小羽啊,虽然你叔父对你那个同学印象挺不错的,但我总觉得他看着一脸南通样,让他跟你住一起,我不放心。”

项羽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在他边上的刘邦马上开口:“我不是南通的!我沛县的!”

电话那头的范增沉默了几秒,爆发出一声咆哮。

范增:“谁问你这个了!!!”

还好是电话而不是vx视频,范增看不见他们小羽目前正光着身子杵在“死男桐”(范增语)刘邦边上。

否则他该准备降压药了。

17.

借住这事儿不了了之,刘邦在他们寝的充气泳池里凉快了会儿就老老实实回自己寝室了。

一开门,就是韩信满怀期待的凑了上来。

“怎么样啊成功了吗?这楼里没几个跟我有共同话题的,早就想找研究生宿舍楼的几个学长交流一下专业问题了,你要是能暂住进研究生宿舍楼,帮我打听一下传说中的兵家男寝在哪栋哪室呗?到时候我刷你门禁卡跟着混进楼!”

“别提了,没戏了,压根不让我进研究生宿舍楼!听宿管的意思,有空床位的本科生寝室好像都在其他楼栋,我现在连我的临时室友们哪个年级、哪个专业的都不懂!”

就在刘邦收拾行李,准备卷铺盖短暂搬家时,项羽突然进入寝室,拉着刘邦就要走:“哎呀都在同一栋楼里还收拾什么行李啊,需要什么回来拿就行,走走走。”

刘邦被扯得一个踉跄:“去,去哪儿啊?范增老头松口了同意借钥匙了?”

“那倒没有,不过既然我跟你承诺过这事儿包我身上了,我就得负责到底。所以你这几天跟我睡不就行了。”

在收获张良一张床、萧何半张床、韩信半张床之后,又喜提项羽半张床的刘邦难得哽住:“……?那那那我谢谢你啊?”

韩信却是另一个反应:“你怎么还跟他也全世界第一好啊!!!”

刘邦:“所以到底是谁跟你说的睡同一张床就是全世界第一好的啊!!!”

18.

但是刘邦在项羽床上睡得并不太平。

刘邦睡迷糊了之后故态复萌,揽住身边的东西就往怀里捞。

今天这抱枕怎么回事…硬邦邦的……啊——!!

项羽都已经睡着了,突然感觉自己被什么东西给束缚住了,条件反射的一挣——

刘邦就惨叫着被推墙上了,到底没能摆脱变成壁纸的命运。

英布闻声赶紧开灯,龙且钟离昧也被吵醒,查看情况。

刘邦项羽把默契用在了不该有的地方,竟是异口同声的开始控诉。

项羽:他抱我还摸我!!!/刘邦:你们老大壁咚我!

19.

终于搞清情况后,几人面面相觑——都已经这么晚了,把刘邦丢回大汉四人寝稍微有点扰民,但这觉该怎么睡呢?

项羽提出的方案是拿绳子把刘邦捆起来,避免这老小子再乱动。

“我反对!”刘邦表示邦命也命。

钟离昧提出的方案是要不让刘邦到他床上睡,他找韩信挤挤去。

“这不是跟我直接回去一个样嘛。你要是想,明晚可以这样睡——但我不推荐啊!事先说明,我很不推荐你这么做。”刘邦表示该说的我都已经说了。

英布提出的方案是干脆把充气泳池里的水放掉,刘邦在里面想怎么躺就怎么躺。

“这个可以,但是这么晚了放水声音会不会有点大?”刘邦表示担忧。

“而且明天要玩水的话,再重新放水又要等好久。”项羽表示麻烦。

龙且提出的方案是刘邦到他床上来睡,他去老大床上睡,大家都知根知底的,不会磕磕碰碰。

“其实……”刘邦还没说完,就被项羽一句话抢白。

“我们寝的事儿,你在这里指点江山干什么!就这么定了!”

刘邦被吼得一激灵还有点委屈,他本来是想说其实这本来是他没床睡了的问题,项羽没必要为了个承诺就揽自己身上,连带着西楚四人寝也自然而然的觉得“项老大的事儿就是我们的事儿”的来着……

“那我我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到底是人在屋檐下,刘邦弱弱的开口,还是老老实实跑去龙且床上。

“问!”

“我当时摸到的是你哪里啊?手感硬硬的。”

……

一时间,整个西楚四人寝的气氛都不对劲了起来。

“我。的。胸。肌。你又摸又捏得跟玩橡皮泥似的,我推你你不冤枉,听明白了吗?”项羽瞪着刘邦,从牙缝里挤出这一句,吓得刘邦赶紧缩回床帘里。

20.

在龙且床上对付过了第二晚,第三夜钟离昧执意去了西汉四人寝。

刘邦把衣服脱在钟离昧床上,在清爽的泳池水里躺得很安详:哥几个今晚稍微熬会儿夜吧,我估计他晚上还得回来。

龙且:什么意思?

刘邦:要不咱们来开个赌局吧,押一下钟离昧是明天回来但是脸上有被压在蚊帐上挤出来的网格印,还是大半夜的掉地上发出咚一声?

英布摸了摸他脸上因初中打架而留下的消不掉的旧痕迹:…你这是在内涵我,还是在说真的?

项羽皱眉:你算计我好兄弟!

刘邦:你说话要讲证据啊,他要跟韩信睡,是谁提出的?这里有没有我事儿?

项羽不假思索:他提出的,没你事儿。

刘邦循循善诱:对嘛。睡姿不好把他挤得满床乱跑的是谁?这里有没有我事儿?

项羽开始思考:韩信挤的,没你事儿。

刘邦乘胜追击:再来看看,我从昨晚开始就苦口婆心劝阻,他执意要去,这里有没有我事儿?

项羽终于发现不对劲:你提醒过他,他自己一定要去……咦?

项羽觉得自己被带进沟里了。

但他想不通他是怎么被带进沟里的。

21.

坏消息是钟离昧脸上顶着蚊帐印,真的被韩信的狂放睡姿逼到角落当了一晚上的壁虎。

好消息是接下来几天都没有雨,屋顶停止漏水,学校也在加紧进行重做防水层的处理。

刘邦回到了他忠诚的大汉四人寝上铺,也留下了“把大汉寝和西楚寝的床几乎爬了个遍”的传说。

对此,英布表示我还是纯洁的。

对此,韩信表示不服。

“他还没来我床上睡过!说好的跟我全世界第一好呢!”

在这话加入流言之前,刘邦适时顺毛:“两个人睡一起多挤啊,我这不是怕你睡不好嘛。”

韩信果然被飞快哄好:“也是,钟离昧过来的那晚上,我总感觉我一翻身他就要叫唤几声。还是你照顾我。”

刘邦一边在心里给钟离昧敲了几下木鱼,一边想着果然好听话比实话管用。

评论(7)

热度(1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